春风化雨育桃李 数院巾帼展芳华 --数学学院举办 “三八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张译文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73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在校工会、校妇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工会、妇委会的精心筹备下,数学学院于37日下午在三胞广场举办了手工烘焙活动,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老师们分批次前往活动现场。活动中,每4-8位老师共用一张操作台,在烘焙师的指导下,通过制作蛋糕胚、打蛋白霜、抹面、造型等一系列操作流程,每位老师都亲手制作完成了一个4寸大小的奶油蛋糕。活动中,老师们努力尝试,互帮互助,尤其是烘焙小白变身为能工巧匠,将一堆堆原材料顺利制作为成品,烘焙室内弥漫着甜甜的蛋糕香。大家欣赏着自己的烘焙作品,满满的成就感。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此外,在38日节日当天,学院综合办公室还带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十余名同学,共同到女教师代表办公室送去鲜花和节日祝福卡片,共同祝愿女教职工节日快乐。

数学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共同欢度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节日,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既学到了手工烘焙的技能,也加强了同事间的沟通交流。


撰稿:张译文

审核:陈文

摄影: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