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视频制作指导座谈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094

学院“读懂中国”活动视频制作指导座谈会

520日下午,数学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读懂中国活动视频制作指导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副主任王铁群应邀出席座谈会,数学学院关工委成员、校关工委秘书处成员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文强调学院积极落实校关工委部署安排的读懂中国视频制作工作,成立了院级“读懂中国”活动视频制作小组。工作开展以来深入挖掘学院深厚的办学历史,选择以《新中国第一本数学手册的故事》为切入点。她感谢学校党委宣传部、关工委对视频拍摄的支持,表示学院将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将视频内容不断改进、完善,以高标准打造出高质量内容。

院长江龙回顾了三版数学手册的编纂历程,总结了数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重要发展成果,肯定了《新中国第一本数学手册的故事》对于追溯数学历史的重要意义。他说,数学手册不仅涉及老教师的人物事迹,同时也包含了学院学科的发展过程,凝聚了几代数学人的心血和付出,这对展现学院数学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有较大价值。

院党委副书记刘鹏汇报了学院读懂中国”活动视频拍摄制作的详细方案及进展状况,提出了下一阶段视频制作的思路和构想,指出了视频制作过程中注意的细节要点,对接下来完成视频制作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读懂中国新中国第一本数学手册的故事》视频。

观看结束后,张爱淑副主任向学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说,《新中国第一本数学手册的故事》不仅展现了数学学科和专业发展历史,同时其内涵与祖国高等教育、工程建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内容相结合,通过讲中国故事、讲矿大故事来激发青年师生学习老一辈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她指出,视频中应增加青年学生与教师的参与度,要以宣传“五老”的独特经历和感悟,激发青年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初心,让五老事迹的激励作用更加凸显。校关工委其余参会老师围绕学院“读懂中国”活动视频制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过开展此次“读懂中国”活动视频制作指导座谈会,学院下一步将根据校关工委提出的指导意见,深化立意、紧扣主题、局部改进、重点打磨,丰满“读懂中国”活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