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守护·2021 清明祭英烈” 暨中国矿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卫慧芳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853


刘波书记讲话

宋学锋校长主持活动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讲解员王婷分享红色故事

活动现场

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合影

学生代表献词

统计学党支部书记韩苗老师分享参加党日活动感悟

学生党员代表王妍分享参加党日活动感悟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清明时节雨纷纷,山河肃穆祭英43日清晨,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130余人齐聚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参加“守护·2021 清明祭英烈”暨中国矿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全校师生党员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活动。宋学锋校长主持活动仪式

在主题活动中,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歌,在校党委组织部张万海部长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倾听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王婷分享的红色故事《相隔七十年的团圆》,认真聆听和学习了校党委刘波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并缓步绕塔一周瞻仰了淮海战役纪念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刘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淮海战役精神是中国革命光荣历史的一座丰碑,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重要的“一环”,体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困难、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弘扬好淮海战役精神。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光荣传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满怀信心和勇气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二是要强化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发扬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光荣传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带领和依靠全体教职员工担起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不断提高“四个面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发扬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提升工作本领、积极担当作为,在特色发展、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等方面趟出新路子、开辟新路径。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党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助力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主题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前隆重举行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胸怀复兴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学院“开展高质量的数学教育、建设高水平的数学学科”的进程中贡献力量。院党委副书记许臣主持活动仪式。

学生代表郭中天、钱婧、张涵钰、黄韦崴深情朗诵了百年党史的珍贵记忆中,英雄儿女留下的一封封家信,带领师生共同感受那穿透人心的精神力量、跨越时空的家国情怀和不忘初心的理想信仰。数学学院统计学党支部书记韩苗、2017级学生王妍分别代表师生深情地交流了自己的感受。“每一次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都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努力、永远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党委书记陈文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今天再次来到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再次面对着英雄纪念碑聆听他们的故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心情无比激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是无数仁人志士用智慧和汗水成就的。希望全院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抚今追昔、清心明志,砥砺奋斗,做迈步新征程的饮水思源人,当建设新时代的埋头苦干人,在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的进程中,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激情澎湃的精神状态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