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考核小组莅临数学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717


65日下午,校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考核第四组组长李来成,组员祖国志、王梦秋、郭鹏、高世杰一行五人莅临数学学院,就数学学院党建评优与宣传思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考察。数学学院党委在学院楼A302会议室召开校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行政主管韩超,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冯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冯震书记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工作整改情况、工作落实情况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他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在校党委领导的指导下,学院党委把方向、融思路、促落实,现已逐步形成了“学习—宣传—教育一体化学习教育机制以及党政齐抓共管、线上线下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他表示,学院党委在理论武装上做好规范特色,在意识形态上做好“严守”和管理,在舆论宣传上做好主旋律正能量冯震书记指出,学院在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落实过程中存在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的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将通过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改进。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吴元泽、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罗凯分别就支部申报中国矿业大学2016-2018年度“十佳”党支部进行了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后,校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考核组对学院相关党建工作档案材料、申报十佳党支部相关支撑材料、宣传思想工作落实整改材料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考核组就检查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了反馈,给出了指导意见。考核组肯定了学院党委在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上所作出的成效,尤其是在工作整改上实行责任清单制,坚持每项整改有人主抓,每项措施有人落实,整改有效、成果显著。学院党委学习活动开展有聚焦性、有特色性、有创新性,师生融合、彰显活力。但同时党建上各别支部的学习记录应更加规范一些。

通过此次考核组的检查指导,使学院党委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及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导向,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有计划、有步骤、有安排的一步一步、一项一项地落实、巩固、创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