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偏微分方程的若干实例、理论与问题

发布者:蒋娟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2362

学术报告

  

题目:随机偏微分方程的若干实例、理论与问题

报告人:杜恺 博士复旦大学

时 间:201868日(周五)上午 9:00-10:00

地 点:数学学院 A408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数学学院

2018.6.7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杜恺博士,现为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青年研究员,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此前先后就职于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研究方向包括随机偏微分方程,最优控制理论和金融数学。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PTRF, SICON, JDE, Transactions AMS, SPA的国际知名期刊上。

  

报告摘要:本报告主要介绍几个典型的随机偏微分方程实例,包括非线性滤波理论中的Zakai方程,与生物演化有关的Dawson-Watanabe方程和Fleming-Viot方程,以及分叉-交互粒子系统的随机反应扩散方程。理论方面,本报告将简要介绍线性随机抛物型方程基本理论的发展和一些主要结果,包括弱解理论,L^p理论,和最近发展的随机Schauder理论,另外还将介绍由时空白噪声驱动的随机偏微分方程的一些有趣的结果和未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