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26


活动现场

青马班学员、2018级应数3班何布龙分享学习感悟

学生党员、2019级研究生庞文饶分享学习感悟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424日,数学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学习观看了四史大课第一讲——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网络直播课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朝峰老师、武汉大学卢勇老师分别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专题、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以时间为线索,开启了一段苦难与辉煌的历史之旅。接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老师以生动细致的讲解,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精神,再到改革开放之后的“敢闯敢试再出发,一棒接着一棒跑”的新时代精神,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

课后,学院学工办主任卫慧芳老师组织数学学院青马班学员、全体学生党员分享了学习感悟。青马班学员、2018级应数3班何布龙同学说:精神是中华文化的灵魂所在,传承这些精神,是时代交给我们的接力棒,也是我们与先辈对话的桥梁。我们应当在学习革命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新时代下构建属于我们的时代精神,为后来人讲好革命精神,争做革命精神的火炬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婷说,“三位教授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向我们佐证‘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取得了伟大成就’,让我们看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做出了哪些突出贡献’,为我们阐明‘伟大的革命成就,离不开伟大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及其丰富内涵’”;学生党员数学2019级研究生庞文饶说,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我认真学习党史的决心。除了课堂学习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阅读相关书籍、观看相关影视作品等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感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生活环境

卫慧芳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青年应以历史文化滋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历史赋予青年的时代责任。当下,全国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教育方案,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尹霞

摄影:卫慧芳

审核:卫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