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数学学院组织团学骨干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发布者:卫慧芳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717

集体观影现场


427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骨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数学学院团委组织团骨干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

《建党伟业》影片再现了中华民族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学们跟随影片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影片触动和鼓舞,更被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而震撼。

观影结束后,青年团员发表了观影感受。王怡安同学表示:“《建党伟业》从多个视角为我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革命之路,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重重苦难。当我看到一位位爱国青年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着千千万万的同胞抛头颅、洒热血,我不经泪流满面。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不能忘记前辈的奉献,也不应忘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史杨海森同学表示我不仅要追忆那段历史更要铭记那段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努力拼搏向革命先烈致敬,用无悔奋斗为祖国添彩。


作者:戴睿

摄影:戴睿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