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青马班开展“讲党史、学理论、话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卫慧芳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900





 青马班学员为同学们讲党史


 2021428-430日,数学学院首期青马班学员组织开展了“讲党史、学理论、话成长”主题实践活动,40名青马班学员以“朋辈党史宣讲员”的身份分组走进学院学生宿舍,带领同学们齐学党史、共话成长。

讲党史、悟思想

 活动中,青马班学员精心选取了百年党史中的小故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抗洪抢险”到“疫情防控”……学员们选取不同的宣讲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带领宿舍同学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

学理论、明方向

 针对数学学院部分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青马班学员向他们分享了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感悟。“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通过学习,我深刻明白了教育的重要性、学习的必要性,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青马班学员张正在分享中这样讲到。

谈理想、话成长

 交流中,同学们促膝畅谈,交换思想,共话成长。青马班学员采访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了解了近期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急切问题、关心问题,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并耐心记录整理,逐一反馈给了学院老师。青马班学员秦洪波在交流中谈到:“推荐大家闲暇时间看一看《觉醒年代》,这部剧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光辉岁月,无数次让我感动落泪。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韶华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数学学院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功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宿舍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学生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史教育走进宿舍、融入生活,让学生思想引导有“趣”味、落实效。


 作者:尹霞

 摄影:陈晋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