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第八届π数学文化节之高等数学接力赛

发布者:卫慧芳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33



比赛现场


424-28日,第八届π数学文化节之高等数学接力赛在学校博学楼举行。

本次高数接力赛分为高数接力和高数协作两个部分。比赛以2019级同学《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为基准,邀请学院高数中心资深教授进行出题,贴合同学们所学内容,同时又增加了些许难度与趣味性。比赛所用试卷由专门负责人进行印发、比赛期间保持考场秩序,保障了答题阶段的严谨公正以及题目的保密性,使比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公平。

活动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学院的190多名同学参加。赛场上,同学们谨守比赛秩序,沉着思考,团结协作。有的眉头紧锁,有的奋笔疾书,有的认真演算。经过评阅,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7组,三等奖10组。

高等数学是学校工科学院学生的公共基础必修课,学好高等数学有助于夯实学科基础,为后期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数学学院以接力的方式开展数学竞赛,一方面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另一方面弘扬了数学文化,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撰稿:杨晨

摄影:李雨彤

审核:卫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