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李博涵同学在2017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775

9月19日晚,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南湖体育馆举行。全体指导老师与新生们一道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聆听了各位选手们的职业规划,欣赏了他们的风采。


来自14级统计专业的李博涵同学代表数学学院参加比赛。在个人陈述环节,李博涵同学沉稳冷静、思路清晰、流畅顺达的进行讲述。从华罗庚、苏步青、吴文俊等数学大师的励志故事与卓越成就为导入,分享了自己一路的数学学习过程中不断的向大师们致敬的心路历程。每当自己学习数学陷入困境与步入胡同时,都会回想起这些数学家门所经历的一翻“彻骨寒”。让自己的心中充满着钻研的韧劲,保持着拼搏的干劲,富有着不懈的闯劲。简述自己伯克利大学的访学经历,表达自己参加全国学科大赛的感受,分享自己今后的深造打算,李博涵同学以自己独特的思维见解与质朴充实的语言向在座的观众们说出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与思路。由于其内容讲述的切实,经历丰富,表达的感情真挚,自然流畅,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在评委提问环节,当被评委问到:这么优秀的人才,倘若以后有机会,是否愿意留在矿大任教时,李博涵同学坚毅的回答道:很荣幸并且很高兴能够在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进行学习,数学学院拥有睿智、和蔼、敬业、模范的教师们,拥有基础强、发展快、应用好、作用大的学科,能够在中国矿业大学任教是自己的荣幸,愿意把自己‘许’给这所颜值高的学校”。她的回答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和肯定。最终李博涵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促进大学生学会抓住学习的重点,努力工作,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个人潜能,明确自己的方向,朝着自己希望的道路,大步迈进,拥抱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