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新老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929

624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数学学院党委召开新老党员座谈会,回顾初心使命,畅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院长江龙、副书记许臣、行政副院长张庆春出席活动。退休党员教师代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许臣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现场

 江龙院长对出席座谈会的3位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诚挚的敬意,随后通报了学院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数学学院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在艰难中奋起、在开拓中前行,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展现出令人鼓舞的新格局。学院今天的成就,是一代代数学人接力探索、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在各位老党员、老教师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的。学院对标“十四五”期间学校新要求和新部署,很多工作才刚刚起步,希望老党员、老教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多为事业加油鼓劲,多为发展建言献策。广大青年师生要学习老党员为教育事业拼搏了一辈子、为培养人才奋斗了一辈子、为学院发展奉献了一辈子的家国情怀,并以此激励自己奋勇前行。

江龙院长讲话

 座谈会上,肖义昌、李安昌、赵迁贵3位老党员感谢学院对退休老教师的关心并作了发言。深情回顾了数学学科经过一代代数学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从无到有干出来的艰辛历程。表达了成为一名党员的无上光荣以及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一辈子的自豪之情,感恩伟大的时代,感谢党的精心培养。回顾成长历程,发生的每一次变化、产生的每一点进步、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大家一致表示,虽年迈但党员的意志不老,今后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的发挥余热,竭诚服务学院事业发展。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数学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安昌、肖义昌、赵迁贵老党员发言

 座谈会上广大青年师生也纷纷表达了坚定信仰追求、做合格党员的决心。他们表示,将以3位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许臣表示,老党员、老教师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理想信念虔诚执着,对党和教育事业无比忠诚,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作出的卓越贡献。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党员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老党员为之奋斗的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汇聚起谱写“开展高质量的数学教育、建设高水平数学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厚理”战略目标建设新篇章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蒲龙

摄影:黄月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