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56

        8月26日下午,学院在A302会议室召开新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文、院长江龙、近两年入职的新教师及其指导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陈文书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新教师们加盟数学学院大家庭,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然后从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特色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大家能够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扎根数学学院,安居乐业、建功立业。
       江龙院长逐一介绍了新教师及其指导教师的学习工作经历、科学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解读了学校”3+3“准聘制考核要求。他希望新教师一是要站稳讲台、过好教学关,二是要坚持科学研究,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教师的职责任务,希望指导教师在教育教学、学术发展方面给予新教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

        指导教师们从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如何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正确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新入职教师们逐一发表了入职感言,感谢学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一定会踏实工作、全面发展,不辜负学院厚望。2018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分享了一年来的工作心得。

    学院对新入职教师十分重视,除了召开新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暑假前后还带领工会、妇委会、办公室等负责人到新教师家中逐一走访慰问并发放慰问品,了解他们在生活、安家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积极予以解决,为新教师的入职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