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833

71日,数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会。院长江龙、院党委副书记许臣,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臣主持。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对本支部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学工办主任卫慧芳对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

院党委副书记许臣总结了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史教育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根据学院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主要任务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以时间为基本线索,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历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各支部和学生全体开展的教育活动看,各支部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基本上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但是各支部之间还存在着工作不平衡的情况。下一阶段要继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授予仪式上的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深入学习效果,特别是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整体要求,突出学习成果的实际应用。

针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各党支部书记要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着力强化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二是要融会贯通,通过学习促进学院中心工作;三是要突出学做结合,务求实效;四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做表率。

院长江龙指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认真开展工作,推进各项学习任务落实,广大党员对党史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党的事业更加坚定执着,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学院要以党史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学院发展主动思考谋划工作,以实际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活动成果。


作者:韩超

摄影:卫慧芳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