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发布会

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1661

76日下午,“赢在徐州—中国徐州创新创业大赛”分项赛事、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发布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市双创大赛办常务副主任吴建兴,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教授薛星美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李苏北,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江龙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在徐高校的获奖学生代表、中国矿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主持颁奖典礼。

曹德欣副书记代表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为吴建兴副主任赠送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优秀论文集。

吴建兴副主任代表市大赛办致辞。他对本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取得的丰硕成果、对获奖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从三方面阐述了本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的意义与成就:一是赛事规模实现新突破。国内外近6200支队伍、180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比赛,国家覆盖数量增多、海内外知名学府齐力参与,赛事的热度、广度、知名度显著提升。二是赛事题目体现新聚焦。精心命制的潘安湖风景区游览路线设计问题,让海内外高校学子充分了解了蓬勃发展中的徐州,能够进一步吸引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徐州。三是赛事成果取得新发展。本届赛事所形成的实际物化成果,将会为徐州市经济、社会、教育的发展提供可行性的指导与借鉴意义。

周圣武教授总结评阅工作李苏北副校长代表组委会宣读获奖名单
周圣武教授总结评阅工作李苏北副校长代表组委会宣读获奖名单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矿业大学周圣武教授总结了评阅工作。他强调本届赛题征题工作从启动开始,通过向社会发布征题通知、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等单位的联系、调研进行征题,通过命题研讨会确定了三道赛题,并通过多家网站进行中英文发布赛题。本届赛事命题突出徐州元素,又反映教育、经济问题。评委会邀请国内具有多年数学建模经验的专家作为评审人,严格保证评审质量。

李苏北副校长代表组委会宣读了比赛获奖名单。根据竞赛章程的规定,本届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62项,二等奖787项,三等奖1312,共评出优秀指导教师67人,优秀组织工作者50人,优秀组织单位22个。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评委会委员、江苏师范大学孙世良教授,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评委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勤务学院廖大庆教授,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组织工作者、中国矿业大学张兴永教授分别针对赛事的三个题目发布了竞赛成果。他们表示本届赛题紧扣社会发展及生活热点问题,通过竞赛的影响,全球1.8万余名大学生广开思路,群策群力,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具有较强的社会价值和实用价值。

颁奖典礼上进行了本届大赛的视频展播。参赛学生代表数学学院黄俊同学分享了参赛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