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火炬”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赴徐州卧龙泉抗战景区开展实践

发布者:蒲龙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820

 实践团走访徐州抗战景区

 学习运河支队抗日精神

 参观徐州红色记忆馆

为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7月下旬,数学学院“火炬”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分小组先后两次赴徐州卧龙泉抗战景区开展“铭记抗战历史·砥砺复兴之志”的主题社会实践。

实践期间,实践团成员赴卧龙泉抗日景区内的20多处红色纪念基地学习考察。在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实践团成员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了解了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十四年抗战的史实和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在徐州会战纪念馆,通过观看馆内人物蜡像及声光电成像,实践团成员仿佛置身当年战役之中,在滚滚硝烟中感受了战士们保卫家国、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此外,实践团成员还走访了徐州红色记忆馆和淮海民俗馆,认真倾听展馆内陈列品背后的生动故事。

为了充分做好本次社会实践,实践前夕,实践团成员搜集和学习了徐州当地抗日战争的历史资料,集中观看了电影《大决战之淮海战役》,为后续实践走访奠定了基础。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社会实践对于深入了解抗日战争历史、增强爱国主义观念具有重要意义。团队成员闫禹衡表示:“抗日战争期间,彭城儿女浴血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激扬的抗日壮歌。作为徐州籍的大学生,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和发扬好徐州精神,我们更应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之花在磨砺中绽放绚丽光彩!”


作者:周依琳 张涵钰

摄影:张涵钰

审核: 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