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多种形式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82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10日上午,校长宋学锋代表学校到数学学院看望和慰问一线教师,与教师们深入交流,畅谈学院发展,并送上节日祝福。他勉励数学学院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在学校“厚理”战略目标指引下,潜心育人,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基础学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宋学锋校长慰问学院教师代表

当天上午,学院举行教师座谈会。新入职教师和学院配备的指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颜棋等五位新教师分享了入职感受和职业发展规划。指导教师王登银等分享了从事教学科研的经验,鼓励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堂、保持良好科研习惯、开展有价值的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文对新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坚守师德底线,努力提升职业素养;三是保持身心健康,家庭事业双丰收。院长江龙欢迎新教师加入数学学院大家庭,寄语新教师要努力做一个品德高尚、知识渊博、能力过硬的人,希望大家教学和科研双翼协调发展,主动向指导老师请教,走好事业第一步。

教师座谈会现场

新教师与指导教师合影

今年教师节前后,学院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向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院党委书记陈文、副院长张庆春带领工会和妇委会等负责同志,前往新入职教师家中和教师工作室,为他们送上鲜花、绿植和暖心的手写贺卡。院工会向每位教师赠送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等心理辅导书籍。陈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教师们为学院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教师们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平衡好工作和生活。

慰问现场

慰问现场

在学校举行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我院宋晓秋、邵虎、祁永强三名教师分别获得“师德楷模”、“优秀教师”、“教学模范”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

受表彰教师与校领导合影

  

作者:韩超

摄影:蒲龙 韩超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