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080

915日下午,数学学院在B102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数学学院院长江龙、党委书记冯震、副书记刘鹏,副院长范胜君、张慧星,以及院各系、中心负责人,学院新生班主任,各室主管、各年级辅导员一同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辅导员蒲龙主持,学院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共198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江龙院长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学院致辞。江龙院长首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以两个祝贺四个希望为主题,充分表达出对新生们的祝福和期望。他说,祝贺同学们进入矿大这所百年名校学习,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各位同学在百年学府中迎来人生新拐点;祝贺同学们能够进入数学学院学习,勤学苦练,力行求真,在数学学院开启大学新积分。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中打好基本功、把好学习关、立好人生志、学好真本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通过大学的学习和成长,谱写青春最美丽的篇章。

冯震书记为获得军训先进个人的同学和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刘鹏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2018年军训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的决定》。

开学典礼上,学院教师也向新生送上诚挚的祝贺。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孙永征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以及个人成长的历程,希望新生们在大学生涯中永远不要停止奋斗的脚步,独立思考、乐于学习、勇于实践,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学院20184班班主任申腾飞老师代表班主任发言。他希望2018级本科生在大学四年里,要树立起明确的发展目标,做好大学发展生涯规划,同时多与老师沟通交流。

本科生代表也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和收获。

新生代表、数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殷瀚翔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矿大人,成为数学学院大家庭一员的荣幸和自豪,并表示今后发扬矿大数学学院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一名素质过硬、知识扎实的学生,给家庭、给学校、给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典礼在全体合唱校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