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天下,共话成长”

——数学学院举办人事人才党支部-数学与应用数学2016-3班团支部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716

2018918日下午,数学学院在学院楼A408举行了“月圆天下,共话成长”——人事人才党支部-数学与应用数学2016-3班团支部党团共建活动。中国矿业大学人事人才办党支部教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辅导员蒲龙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2016-3班团支部所有同学参加此次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刘鹏副书记首先对数学学院201611月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简要通报,并对此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意义等做了简要介绍,党支部代表和团支部学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交流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困惑和对未来的规划等。

校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书记、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王梦秋对数学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并肯定双方自党团共建结对以来,活动联系不断紧密,师生关系不断升温,今后人事人才党支部也将一如既往对结对团支部学生敞开大门,以更大的力度、更充实的举措支持党团共建。

交流过程中发现,团支部学生普遍存在两个共性问题,一是生涯规划问题,2016级学生步入大学三年级,不仅承担着大量的学习任务,同时还面临着升学、就业选择的压力。部分同学由于未充分了解学科方向的前沿现状等因素,对未来发展没有明确的规划。二是考研相关问题,座谈会上很多学生反映自己打算考研,并对考研院校、考研专业、考研时间分配等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除了共性问题,也存在个性问题,比如师生之间的相处模式、成长导师制度等。刘书记和蒲老师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月圆天下,共话成长”共建活动,是自专业分流之后新的团支部与人事人才党支部第一次共建活动,座谈加强了师生们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也为今后更多形式的党团共建活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