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赴雨花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050

党日活动现场


119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在参加江苏省运筹学会2019学术年会会议期间组织党员教师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在高等数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田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对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宣誓活动结束后,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广大教师的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全体教师在高等数学教学中心主任祁永强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教师誓词宣誓仪式,大家围绕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师誓词,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提升道德水平,坚定职业操守,强化教师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幸福感、荣誉感,以培育优秀人才、传播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最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大家被先烈们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通过参观了解先辈英烈事迹,深受震撼,思想心灵触动很大。作为生在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师,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积极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