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才培养 激发学生活力

——数学学院召开“厚理”学生研讨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1211

1012日下午,数学学院围绕厚理”为主题,在学院楼302会议室召开研讨会。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教学副院长范胜君,辅导员蒲龙、宋喆,学院各班级学生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鹏副书记向与会同学解读了我校强本拓新、转型发展的战略规划,传达了我校致力于做好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要求和精神。刘鹏副书记说,学校紧扣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来谋划发展,在摸清学科发展状况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切实凝练提出五个关键词。他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我院数学学科建设情况,介绍了我院学子近几年的升学出国状况。他希望与会同学能够围绕厚理和“深造”,积极建言献策,表达出自身真实的想法和观点。

数学学院18级王溥凡、王劝劝、陈晋,17级李鸿岸、宋子豪,16级黄俊,15级徐太阳、周婷等多位同学踊跃发言。他们分别围绕学院成长导师制度、班级学风建设、各年级课程开设、培养环节等方面表达了观点,并指出现有阶段开展下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范胜君副院长在研讨会上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应问题与困惑及时的给出了回应。他说,厚理落脚到学院人才培养上,就是要培养出学院一流的基础好、创新力强、专业过硬的数学人才。学院始终围绕双高目标落准落精开展工作,以成长导师、学科竞赛、教授沙龙、名师讲座为引导抓手,让大家逐步明确学业、专业优秀是硬道理,“知识底子好,深造才牢靠”。他强调,同学们应该转变思路,不能完全依赖于老师,自身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要调动起来,要具备自学的习惯,保持钻研的韧劲。

本次学院围绕“厚理”组织开展研讨会,广泛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聚焦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下一步将实施实在可行的措施,在落实做细上下功夫、在提效完善上下功夫、在推行保障上下功夫,充分激发出学生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