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工大学Goong Chen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303

20171025日下午三点,在数学学院A302会议室,美国德州农工大学Goong Chen教授应邀来到数学学院作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科研副院长张慧星主持,刘文斌教授,范胜君教授、章美月老师、吴彦强老师、陈太勇老师等老师以及16级、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的主要内容为:20174月份叙利亚沙林攻击的计算机取证。

报告会上,Goong Chen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一般刑事案件的推理过程,随后他向我们展示了关于沙林化学袭击事件的部分照片,然后根据弹坑和碎片的位置,使用ls - dyna计算机建模工具进行研究分析,做出视频,模拟了爆炸和破裂的情形。最后通过观察、分析视频,他们团队给出了叙利亚沙林化学攻击事件真相的初步判定结果。

Goong Chen教授的报告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对如何利用数学知识,使用数学软件、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