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主编Goong Chen教授为全校研究生做报告

发布者:李莹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239

1026日上午9点在博学楼2-A301,世界知名主编Goong Chen教授应数学学院邀请为全校研究生做了一场名为科研论文写作和英语技巧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科研副院长张慧星主持,包括数学学院研究生在内的全校170名左右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Goong Chen教授首先分别围绕论文的选题、编辑、投稿等方面用实例进行演示。其次,他总结了优秀英语学术写作中的几个要素。Chen教授详细介绍了在选题方面,应该遵循的原则,他指出选题应尽可能选取“有意思的,有创新的,有突破性的,有时尚性的,跨学科性的,有应用性的”主题。

最后,在场的研究生就自己在写作、投稿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踊跃地向Chen教授提问,Chen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及时的报告、是一场有指导意义的报告,听了这场报告受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