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数学学院积极参加17届新生辩论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522

10月15日晚上7点,由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与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联合举办的中国矿业大学第17届新生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数学学院踊跃组织参加。
据悉,数学学院第一场对阵化工学院,辩题为:学者明星化是否是学术传播的歧途。
  7:00辩论赛正式开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彼此反驳,反方二辩用百家讲坛引起收视热潮来证明学者明星化有利于学术传播,不时赢得场下的阵阵掌声。而自由辩论环节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面对化工学院的各个问题,我院辩手都能够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乔悦同学更是用虫洞的简单论述来反驳正方的观点。最后,由双方四辩做总结陈词,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比赛结束后,由五位评委进行点评:一、正方能够正确认识学术的定义,但反驳过程与论证,否认无力。二、反方将学术分层,对学术的定义不够准确。
  最终化工学院获得胜利,来自数学学院的乔悦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我坚信,通过本次比赛,各学院辩论队水平必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