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享心声,畅谈大学生活”—数学学院开展教授沙龙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465

为了增进老师与学生间的交流,数学学院特此开展了教授沙龙活动。第二次教授沙龙活动于1031日在数学学院A302举行。王海军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16:00沙龙正式开始,首先几位同学分别就怎么合理规划时间怎样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对于保研的建议等方面提出了疑问。王老师分别就三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多利用零散时间,要想大学生活有意义便要有选择性地参加活动,多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争取取得研究生的免试资格。这些发自肺腑的交谈让同学们有了确定的目标及努力方向。其次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有所取舍,合理安排;第二,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第三,要有一生的理想,保持对自己使命感的追求;第四,尽量远离手机,更专心的投入学习;第五,学会创新,多参加竞赛。最后沙龙活动在老师与同学的愉快的交谈中完美结束。

通过这次沙龙活动,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目标,学习是一个痛苦的开始,同时也是一个幸福的结束老师这句话会激励着自己在大学的生活中更有目的地前行,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全方面的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