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数争锋上演精彩决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481

1018日晚上7点,由数学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和外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联合举办的文数争锋辩论赛决赛于博四B302开展。本次辩论赛围绕网络围观是否有助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展开,双方辩手都表现得十分优秀。

首先,在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从网络围观可以更快更全面地发现问题,可以推进背后问题的制度完善,有

助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三个角度展开,论述了网络围观有助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观点。又引用了孙志刚事件、周久耕事件以及乔治·波利亚的言论,字字有力,扣人心弦,为数学学院迎来了一个精彩的开头。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二辩、三辩相互问答,针锋相对,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之后的攻辩小结环节中,双方一辩分别重申了各自的观点并且对于一些其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见解。当然,最精彩的地方就是自由辩论时间,提出了很多有关"性别歧视"、"性侵犯"、艾莉莎米兰诺等等网络围观的问题。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

最后,现场的三位评委进行评论与最佳辩手的选择,外文学院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正方三辩获得了此次辩论会的最佳辩手称号。

这次辩论赛,以文数争锋为主题的辩论形式十分富有创意,不仅锻炼选手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还提高了辩手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望数学学院的辩手们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展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