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651

会议现场

39日下午,数学学院在学院A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卫慧芳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作了讲话,对班主任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推进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她指出,班主任是“三全育人”的骨干力量,在对班级学生教育管理中,要严管与厚爱、言传与身教相结合,针对班级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思想状态,结合学生素质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循序渐进地开展指导,要善于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因人施教、因势利导,让班主任工作更有“温度”。她强调,做好班主任工作必须熟悉掌握学生工作的相关政策、规章制度、具体事务办理流程等,这是开展工作的基础和依据,是对学生进行有效指导的必要前提;要关注困难学生群体,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技能培训;抓好学生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班级工作注入活力。本年度学院学生工作以“班风、学风、舍风”建设为切入点,以“正其心、乐其学、健其体、合其群、雅其居”为落脚点,要求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做到“身入”“心到”,真听、真看,真的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卫慧芳就安全工作、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班级管理、学生生涯指导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作者:蒲龙

摄影:蒲龙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