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文明的规范”——数学学院积极助力“礼仪文化月”开幕式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653

为鼓励同学们增强对礼仪文化的重视程度,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1021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届礼仪文化月开幕式在松苑餐厅前的广场上举办。

清晨的微风稍带来几丝凉意,同学们早已忙碌开来,每个学院都把自己精致的展板摆在了相应的位置。参加活动的男女着装仔细,如同艳阳天里的马蹄莲,耐心地站在展板旁为大家解答着不同的问题。至于礼仪这一相对古板的主题,展板的内容并不见司空见惯的枯燥与空洞,反而让人耳目一新,使人对这悠久的传承产生了无限的憧憬。在展板之间流连,不觉便到了正午时分,二食堂广场面前的T台前早已熙熙攘攘,这时传统服饰走秀要开始了。

数学学院派了两名身着蓝白古典旗袍的女同学,独具特色,也表现得十分出彩。放眼望去,每个学院的礼仪先生和礼仪小姐们早已分列幕台两边。主持人简单的发言结束后,走秀正式开始。大部分是男女一组,身着或古典或民族的服饰,他们有的手挽着手,有的轻牵对方的手,有的对拜,每一个动作都如此优雅。

在这种美的享受中,我们体会到了礼仪文化的魅力,对于古典美的理解也有了新的发现,祝愿这次礼仪文化月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为同学们带去更多的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