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谁与争锋——18级新生辩论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542

102816点,中国矿业大学18级新生辩论赛如火如荼地展开着,来自数学学院和矿业学院的八位辩手们正围绕着社交网站应不应该对用户进行实名备案进行了一场激情洋溢的辩论大赛。

正方矿业学院,反方数学学院,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在面对质问时,不慌不忙,侃侃而谈。不仅将己方观点表达的清清楚楚,还不断向对方辩手提出质疑。全程紧张而又激烈,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之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专业到位,一针见血,直指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使得在座各位,尤其是八位辩手们受益匪浅。最终数学学院凭借着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以50的压倒性优势赢得了这场比赛。真正赢的一方并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数学学院的四位辩手便是在如此紧张的时刻,随机应变,用数据推翻对手的胡搅蛮缠;用强劲有力的论据,说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矿业学院的四位辩手今日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他们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虽然输了比赛,但矿业学院的气节也让在场观众体会到了。同时更要恭喜获胜的数学学院,在面对对手一次又一次的试探和质疑时,他们给予了强大的反击。或许这一面盾已是残破不堪,但他们坚持到了最后,他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前方的路将十分艰险,但我们相信,他们必定会以强劲的实力去面对更大的挑战!

这次大赛旨在培养矿大学子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不仅为我校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更提高了各院的凝聚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相信在以后的辩论赛中,辩手们都能展现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