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行天下,仪美矿大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515

为在校园内推广礼仪文化、普及礼仪知识、帮助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113日,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届礼仪文化月落幕。

1021日至1027日期间举行的是各学院礼仪小姐&礼仪先生选拔初赛暨礼仪文化活动节目招募仪式。数学学院共派出了两名女同学和两名男同学参加走秀开场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现数学学院的风采。我院的礼仪小姐身着白底旗袍,搭配衣领和腰身蓝色条纹,整体风格古典淡雅,清新脱俗。礼仪先生身着西装,白色衬衫配蓝色领带,尽展绅士风度,彰显出数院学子优雅典范的一面。

1027日至112日期间,进行礼仪培训以及留学生及少数民族礼仪展示节目选拔。数学学院在博三A101面向全院师生举行礼仪小姐和礼仪先生的评比,向观众展示礼仪姿态,同时也选出了优秀的礼仪小姐礼仪先生进入决赛。113日晚七点举行校园礼仪决赛暨礼仪文化月晚会。灯光流连,气度翩翩,各个学院均展现了中国传统的古典与儒雅,晚会更设有礼仪文化抢答环节,在场选手都积极抢答。

在本次活动期间,数学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积极参与活动,一同了解古典文化,欣赏传统礼节,回顾故人气度。尽管活动已经拉下了帷幕,但此次活动对广大学子产生了深远意义,学生们的表现也深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礼仪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