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88

学生倾听讲解

学生体验接听战时电报

学生体验舂米

第一批学生在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前留影

第二批学生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合照留念

第三批学生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前合照留念

1120日—21数学学院组织第60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淮海战役纪念馆、纪念塔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学院140余名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分三个批次分别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战纪录片,同学们体会到了解放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以及当地人民为了胜利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对于“人民的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顺着镀金浮雕,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进入场馆深处,聆听了馆中陈列的物品、主题雕像的故事,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这段时期的历史。纪念馆内一个个战斗场景的还原让同学们看到了精妙的战术安排、军民齐心的努力,也了解到了战争的残酷和解放战争期间条件的艰苦。活动的最后环节,同学们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肃立,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现场实践教学,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淮海战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的重要地位,深刻领悟到了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并且深刻认识到了淮海战役中广大人民“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全局观念。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们也更为深入地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一心向党的理想信念。


作者:周依琳

摄影:任志成、朱开元、吴姝娴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