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32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宣传部李秀做校园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组织部董彬做支部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 

  

现场交流  

58日,数学学院党委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学院A302举办,会议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李秀、组织部董彬老师做专题培训。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及综合办公室业务主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臣主持。

 培训会上,李秀以“校园新闻写作要点”为题,从哪里有新闻、如何带着问题采写新闻、新闻要素和结构规范、新闻稿件定位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对各支部前期撰写的部分新闻稿件现场进行修改示范。她建议与会老师和同学在今后的写作过程中,要坚持“多看、多思、多写”,充分运用各种写作手法,提高作品的吸引力、表现力和感染力。

 董彬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主题,从“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建设的主要内涵”、“从严从实,着力推进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特别是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党支部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常佳琦说:“这次培训会既让我学会怎样完成规范的新闻稿件,为开展党务工作提供保障,又让我更深入地了解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明白如何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以便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臣在讲话中指出,支部书记和委员作为最基层的党务工作者,要深刻理解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务知识学习,熟知党务工作规范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从而提高党务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并在此基础上突出重点、凝练特色。

  

作者:刘浩月 韩超

摄影:蒲龙

审核: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