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心”向党,缠绕“线”形美 - - 数学学院主题生日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677

    在鸟语花香、春意阑珊的四月,学学院工会于2021416日下午在A30211-2月出生的51位教师寿星们举办了“巧手‘心’向党,缠绕‘线’形美”主题生日会,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生日会由数学学院工会主席索新丽主持。

    我们这次的集体生日会选取了中国心和党徽两种图案进行制作钉子绕线画,与党一起过生日,歌颂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钉子绕线画不同于传统的刺绣和绘画艺术,它用线经过多层次的缠绕而成,每一层或多层次的变化来进行钉子绕线画的制作。

 

    数学研究在人们眼里可能是一种对方程求解的追求,但它所表达出来的图形与比例却给我们带来了一些触动人心的艺术作品。


    几根钉子,几根绳子,做出来的绕线画,不但很漂亮,还让人惊叹。大家纷纷表示数学之美,无处不在,细细品味,乐在其中。主题生日会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作者:索新丽

审核:陈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