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相约和信”—数学学院都成刚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看望慰问老人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518

为了向康复中心的老人送去来自新时期大学生的热情与温暖,同时锻炼服务分队队员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树立志愿者大学生的良好风气,数学学院都城刚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11月12日上午8点至12点在和信老年康复中心举行“关爱老人,相约和信”的志愿活动。


早上8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在杏三楼下集合,共同步行前往康复中心。来到康复中心后,中心里的老人们向学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首先陪老人聊天,老人们问起学生大一的生活如何,是否适应徐州的环境,这使刚步入大一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长者温暖的关怀。同时,同学们也关心慰问老人们在康复中心的日常生活,身体情况,交谈聊天之后,学生们与老人一同做早操,帮助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的基本检测。在此之后,学生们为老人表演节目,合唱强军战歌,跳舞等,在欢声笑语中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与关怀。表演结束后,学生们细细聆听一位老人讲述自己女儿的经历以及自己年轻时出国旅游的故事,在康复中心的中午午餐到来时,结束了本次志愿活动。


本次慰问老人活动不仅使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感受学生们温暖的慰问,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彰显了大学生服务分队队员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