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联合外文学院举办“文数争锋”新生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401

1117日晚,由我院学生会学术部与外文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联合举办的“文数争锋”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此次比赛在数学学院171班与3班中展开。以“人生的不可重来是可喜还是可悲”为主题,引发了场上同学的激烈辩论。

双方选手在立论,与自由辩论各个环节中,都表现出了数学学院学子缜密清晰的思路,他们引经据典,渊博的历史知识,新颖的分析角度,让在场的观众无不叹为观止。每位参赛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的口才表现的淋漓尽致。其中,正方辩手,来自三班的龙敏,凭借其稳定的发挥与有理有据的深刻分析赢得了评委与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反方,来自一班的刘宇轩同学,凭借其场上积极踊跃,严肃大方的发言带动起了全场热烈激昂的气氛。两位同学最终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最后,评委就此次辩论进行总结。评委首先指出各位辩手思路清楚,反应敏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充分发挥了团体合作的精神。而后分析双方的优缺点:正方能够很好的坚守自己的观点,在对方二三辩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仍不乱脚步。而反方在反驳过程中仅仅用“七三一”生化部队一个例子来反驳对方观点,未免有些有气无力。


此次辩论赛最终以三班胜出的结果圆满落幕。虽比赛结束,但同学们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同学们在比赛中指点江山的大气,激扬文字的蓬勃朝气在每位到场同学的脑海中久久回荡。希望由数学学院新生带来的这股积极的青春气息能够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