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以棋修身--数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举办以棋会友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479

为了增强数学学院的文化氛围和青春气息,让学校里棋类爱好者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数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特此在博四B2011125日下午2:00举办了以棋会友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棋艺的平台。


下午2:00活动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准时开始。同学们都摩拳擦掌地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五子棋奇妙的步法让同学们在纵横交错的棋盘上展示出自己的沉着冷静。同学们或静思默想,思维敏捷;或眼疾手快,招招紧逼;或双眉紧缩,纵观全局。象棋的对弈也同样精彩。同学们严格按照象棋的规则进行博弈,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地思忖着每一步棋的起落。同时同学们在你来我往的进攻中尽情享受着象棋带来的乐趣。玩军棋的同学们也在棋盘上尽情展现着自己的谋略,在棋盘上的厮杀中毫不留情。虽然博弈有输赢,但同学们却在博弈中找到了自己的知音。不幸落败的同学们在受挫之余得到的更多的是棋逢对手的快感,获胜的同学也不骄傲,在一句承让后与同学继续交流切磋。下午5:00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数学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的热情,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做任何事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就如同下棋一般,做出自己的判断,这样生活才会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