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512

党课现场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授课

交流互动

重温入党誓词

614日下午,数学学院在学院B314多功能教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专题党课。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以“青年先锋 强国担当——关于人生的选择和信仰”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员韩超,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蒲龙,毕业班辅导员王丹丹、史毛宁参加党课。

陈文书记围绕“面临选择是时代青年课题,如何选择是个人思想锤炼,坚定选择是人生信仰基础”三个方面,用生动语言、详实案例作了深入系统讲解。她指出,青年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主力军,在青年时期就要树立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崇高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精神要“补钙”、心中要“铸魂”、肩上要“扛事”、脚下要“扎根”。寄语毕业生党员同志一是“让优秀成为习惯”,培养主动成长和主动担当的意识;二是“基层大有可为”,无论何时都不要脱离群众和自己服务的对象;三是“心底无私天地宽”,无私无我才能达到人生的境界和格局。

课堂上,党员同志就相关问题与陈文书记深入讨论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初心,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年先锋。

党课结束后,陈文书记、程婷婷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在2018级本科生党员李明炜同学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作者:蒲龙

摄影:蒲龙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