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女生部开展“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经典”活动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4浏览次数:499

1123日晚七点,由数学学院学生会女生部主办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经典在博三A201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活动以问答题的方式与大家互动,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大家在答题之余也不禁与他人交流童年的趣事。

首先,参赛队伍被分为AB两区,分别进行答题。题目涉及听歌辨剧、看图识剧、由词猜剧、小说人物、武功招式、游戏以及食品等方面。每当幻灯片上的题目展示出来,各小组的同学都展开激烈的讨论,同时又刻意压低音量,不想被对手听到了答案。而每道题的答案进行公示之后,教室里就交杂着喜悦和唏嘘的声音,几家欢喜几家忧。

激动人心的初赛结束后,有八组同学之间进入复赛,而其他小组的同学也想尽力在复活赛中扳回一局。最终,又有两组同学闯进了复赛。而复赛题目难度的增加,又让六组同学止步于此,只留下四组同学杀入决赛。最终,三组同学荣摘前三名,活动也在这三组同学激动的掌声与其他同学欣羡的眼神中结束了。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童年的旋律,回顾了年少时的美好。而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忆起了童年生活的欢乐,也让大家意识到时间易逝,要珍惜时间、珍惜青春,更加珍惜今后的每一天,让今后的生活每一天都更加充实、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