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数学学院团委荣获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风采奖”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542

618日晚,“喜迎二十大谱新篇 逐梦新时代绽芳华”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送毕业生晚会在明德礼堂举行。闭幕式上,学校对在2022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对前期合唱比赛获奖学院进行颁奖。数学学院团委在2022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荣获“风采奖”,在“青春喜迎二十大,唱响时代新赞歌”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卫慧芳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学院荣获的奖牌


2022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期间,数学学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周密部署,面向全校同学精心策划和组织校级活动2项,积极动员和组织学院学生参与合唱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14项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以青春之声展逐梦时代芳华,以梦想之歌颂建功立业信念”。

417-520日,由数学学院承办的2022年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建团百年绽芳华,落笔生辉送祝福”T恤涂鸦设计大赛、泥塑作品大赛顺利举行,全校近150支队伍参加了活动。活动以“建团百年绽芳华,落笔生辉送祝福”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用手中画笔设计T恤图案、用彩泥抒发心中情感,充分展现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祝福,矢志跟党走、投身强国梦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比赛主题,运用富丽斑斓的色彩和细致巧妙的构思,描绘出一幅幅饱含深情和感恩的作品,用彩泥塑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形象。“红船、高铁、抗疫、神舟飞船、喜迎二十大、冰墩墩……”,同学们充分运用这些元素描绘出中国高铁新速度、红船精神放光芒、万里长城铺锦绣、全面小康新篇章、百年奋斗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全新气象。选手们以画和彩泥传情,表达了青年学生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赞美和热爱,彰显了青年学生立志报国、贡献青春的使命担当。

泥塑活动现场及作品展示

T恤涂鸦设计大赛活动现场及作品展示

合唱比赛现场

近年来,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数学学院团委充分发挥美育教育在青年学生中的引导作用,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开展了“π数学文化节”、“生活中的数学摄影”、“泥塑生命之美”、“T恤涂鸦”、“主题文艺汇演”等活动,在活动中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作者:卫慧芳

图片来源:矿大青年公众号、学校新闻网、院学生会

审核: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