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为我院教师讲授专题报告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145

1128日下午,数学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学院楼B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应邀做题为浅析师德师风的坐标系及方程式的专题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首先从时间坐标和社会轴坐标两个维度,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故事和现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承载时代责任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自身修养提高的重要性。然后他以解好立德树人方程式的角度,从“爱国、爱党、爱校”坚定政治方向;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坚持言行雅正;严谨治学,潜心问道遵守学术规范等方面以务实的语言、具体的案例带领全院教师全面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冯震书记在总结时号召全体教师要树立师德理想、笃行教育职责,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下一步,学院将着重以支部和系所为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探讨,按照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