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召开空中新媒体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720

空中新媒体工作交流会现场

为切实提高学院新媒体工作能力和水平,拓宽新闻宣传工作思路和视野,学习兄弟学院新媒体工作的先进经验,318日数学学院联合材料与物理学院召开空中新媒体工作交流会。师生们在腾讯会议平台围绕“学院新媒体工作的新思考”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许臣,材料与物理学院辅导员苏彤,数学学院辅导员宋喆、吕凯淇、黄月,以及两个学院具体负责新媒体工作的17名同学共同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两学院辅导员老师就新媒体工作开展的思路、困惑与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材料与物理学院、数学学院新媒体运营同学就每个人所负责的具体工作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同学们把看家本领亮了出来、自身的困惑提了出来、未来的想法讲了出来,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新媒体工作、促进学院的事业发展进行了思想碰撞,形成了很多共识。

许臣副书记在交流会上作了总结。他首先感谢材料与物理学院师生们的精彩分享,充分肯定了数学学院宣传骨干对新媒体工作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学院新媒体工作是传承弘扬文化、展示办学成就、推进工作开展的重要平台。就如何做新、做强、做好学院新媒体工作,许臣副书记提出了“四要”工作思路:一是要明确宣传定位,在宣传过程中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宣传内容以数学特色文化为主,围绕师生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弘扬主旋律、正能量、讲好故事,主题与时俱进跟上时代节拍;三是要强化成果展示,把学院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内容综合起来,进行系统性展示学院;四是顺应形势,努力成为信息发布和工作推动的重要载体,让学院师生能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打造信息渠道的畅通机制。要通过加强队伍培养、软硬件建设以及良好工作机制的探索,开创学院新闻媒体工作的新局面,让新媒体工作成为围绕学院阶段工作,围绕时代主题,围绕大学使命运转的有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