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任命范胜君同志为数学学院院长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804


会议现场

75日上午,学院在A302召开院领导、教授委员会负责人、系(中心、科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会议,副校长曹德欣、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和干部科负责同志到会。张万海部长宣布了学校党委的任免决定,范胜君任学院院长,江龙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会议。

副校长曹德欣讲话

曹德欣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江龙同志担任院长以来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江龙同志为数学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曹德欣副校长介绍了范胜君同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范胜君同志在工作能力、学术水平和品德修养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大家好评。

曹德欣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广泛凝聚师生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四是要团结同志,走好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继续发扬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五是继续落实好党政配合、分工合作机制,带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宣读任免决定并讲话

张万海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数学学院院长的调整,是统筹考虑学院班子和工作实际,经过多维度考察、反复酝酿、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近年来,学院领导班子风清气正、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学院和谐稳定,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对江龙同志为学院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江龙同志自担任数学学院首任院长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到院长工作中,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学院能够把发展优势转化为事业提档升级的动力,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理科基础。

原院长江龙发表卸任感言

学院原院长江龙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他回顾了担任数学学院首任院长以来,学院确立了“开展高质量的数学教育,建设高水平的数学学科”的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学院和本人没有辜负学校的期待。他感谢学校的信任,使自己能在院长的岗位上服务全院师生、为学校做贡献;感谢学院师生长期以来的信任、支持、理解与包容;感谢学院前后两届党政班子同志,一切以学院事业发展为重,工作上充分协商、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遇到棘手问题共同面对。江龙同志表示,在卸任院长后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最感乐趣的课程教学、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中,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新任院长范胜君发言

新任院长范胜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的培养和信任。他郑重表态一是不忘初心,锤炼品德修为;二是牢记使命,提高工作本领;三是廉洁奉公,树立良好形象。在院长岗位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勤勉奉献、踏实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党委的决定,对江龙同志为数学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范胜君同志回到学院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学院领导班子将会继续加强班子建设,发扬风清气正、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谋划好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简历:范胜君,男,197610生,19987月参加工作,200312月入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2012 5月任中国矿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2016 12月任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20207月任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作者:韩超

摄影:韩超

审核: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