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生会联合中博诚通举办“中博诚通ACCA矿大站”讲座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397

11月17日下午5时,数学学院学生会外联部联合中博诚通在博二B101室举办“中博诚通ACCA矿大站”国际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由中博诚通讲师陈老师主持。他针对数学专业的优势向同学们介绍了注册会计师的就业方向与优势。

17日下午5时,讲座正式开始。陈老师首先向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何为“ACCA”——即国际注册会计师,之后,再就ACCA在中国的考试制度以及现有的学习资源向同学们进行介绍。之后,陈老师结合数学专业的优势以及相对于其他专业,数学专业考取ACCA资格证的难度向同学们仔细分析,他表示道:“由于ACCA考试内容以及今后的行业所从事业务与数字息息相关,因此数学专业的同学在思维方式以及专业内容方面占据了巨大的优势。并且ACCA资格证也是一个含金量很大的证书,在今后的竞争中能有巨大的优势。”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陈老师以及向场工作人员咨询,了解相关情况。有位同学表示道:“之前听说过ACCA,但是没有具体了解过,此次讲座让我对ACCA的大体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帮助很大。”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自身学科优势有了相对的了解,并对今后的就业方向有所熟悉,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