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要由从事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学和科研的教师组成,隶属于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拥有一支完整的教学、科研团队及一批实力雄厚的学术带头人和教学、科研骨干。本系现有教师2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7人,96%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经过几代数学人的努力,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3年被确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05年建设成为江苏省特色专业,2012年被确立为“十二五”省重点专业按专业类建设的核心专业,2017年入选校品牌培育专业。


  本系招收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设置金融数学、控制论及应用、科学计算与优化三个专业方向,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与敬业精神,拥有扎实的数学基础、严谨科学的数学思维方式、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理论、方法和技能,受到基本的科学研究训练,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本系招收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有:泛函分析、代数学、微分几何、微分方程及应用、数学物理、图论、非线性科学、控制论、生物数学、复杂网络等。

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学和科研的学者加盟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