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文艺部举办“同心抗疫 共赴春光”三行情书大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820

作品征集结果展示


在与疫情对抗的这个年初,每个人同心抗疫。为了宅在家的同时为武汉加油,包括数学学院在内的十个学院联合于202039日至2020331日举办了以逆行为主题的同心抗疫 共赴春光三行情书大赛。

本次活动由数学学院文艺部承办。活动线上进行,作品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情怀,不能脱离正确的政治方向。参赛作品应有一定的表现力,体现个性与想法,不得抄袭。

活动期间大家在家里将自己对于武汉人民的担忧和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敬仰融于文字中,一字一句间展现出了身为国人对为了国家未来牺牲自己安全处境的逆行者们的赞美于敬仰。几天的时间无数人写下自己心中所想并在网上投稿,所有人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热情高涨。并不仅仅是因为排名,更是因为我们发自内心的要感谢这些为祖国出力的英雄,发自内心的希望早日看见明媚的春光。值得表扬的是,数学学院的朱敏妮同学以简短的三行诗写出了对逆行者们无限的敬仰之情,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虽然我们没能在春天如约相聚,但是通过网络也能体会出同学们冰山一角的对未来的祝愿和期望。我们短暂的隔离是为了以后更多的美好相聚时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如期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平平安安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