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文艺部协办朗诵类网络比赛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719

活动宣传海报


疫情期间,为大力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艺术素质,数学学院文艺部举办朗诵类网络比赛。本次朗诵类网络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平台,让同学们将高雅的文化氛围带入家中。

本次活动由数学学院文艺部协办。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活动前期,由机电工程学院牵头,各学院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收集了各学院参与作品。接着,初赛各协办学院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评比,选拔进入决赛作品,将作品上交给机电工程学院。决赛由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决赛评选,针对各学院提交的优秀作品,组织相关人员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提交的朗诵作品中,体现大学生在这次疫情中感受到的祖国的强大。不是所有国家都能够放下经济的发展去关心百姓生命;不是所有国家都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去面对疫情;不是所有国家都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所有国家都能有中国那样的包容心;不是所有国家都能够慷慨救助其他国家……一份份作品都体现在大家浓浓的爱国情!

这次朗诵比赛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在家的课余生活,在提高个人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化修养,激发学生对民族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的同时,引导同学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