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信仰真学 充满斗志实干

——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成为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964

1220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成为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博学楼(1B101教室举行,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辅导员蒲龙以及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宣讲活动。

   

   

龚成副部长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为主题,从十九大精神内涵、如何做“三有”青年两个方面详细具体的为学院学生骨干进行讲解。龚成副部长着重对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进行了宣讲,引导全体学生骨干重点领会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七个新。他说,全体学生骨干要能够充分感受党和国家发展五年来取得的新成就,能够从历史新起点、理论新建树、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四个层面把握党和国家阔步走进的新时代,能够深入领会思想深邃、指路领航、科学丰富的新思想,能够牢牢把握党在伟大实践中提出的新使命,能够深刻了解党描绘出宏伟蓝图的新征程,能够清楚认识党统筹谋划、持续发展的新部署,能够积极践行党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

龚成副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重点论述了青年对党和国家建设的重要性,对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目标和要求。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等方式与青年频频互动,对当代中国青年给予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学生骨干一定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心怀总书记嘱托,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坚定理想、投身实践。

    

刘鹏副书记在主持中指出,龚成副部长的宣讲详细、具体、深刻、贴切。他把报告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对青年的期望进行了概括、凝练、总结,以独特的视角、精准的数据、显著的例子,使我们更能系统地把握十九大中的涵义与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刘鹏副书记具体的结合党史为大家补充了相应的知识。希望全体学生骨干在学原文、读原著、听宣讲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要加强党史、党章的学习。全体同学要能够在班级里、年级里、学院里、学校里发挥出学生骨干应有的模范带头引领作用,把青春年华和蓬勃朝气融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