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矿业大学《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

联合通知(2020)第 15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基础学科课程改革和建设,加强大学生的理科基础,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校拟举办2020年中国矿业大学《高等数学》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学生在学校、在家均可网上参赛,决赛方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高等数学A(1)、高等数学A(2)、高等数学A(3)、高等数学A(4)课程教学质量标准规定的内容(高等数学教材同济版,其中第七章微分方程部分不在考试范围内)。

2、竞赛时间及参赛方式

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预赛拟于2020年5月24日(第14周星期日)上午10:00-12:00举行,参赛学生需提前用“超星学习通”扫描二维码(或使用课程邀请码73548205)进入考试平台,参赛地点不限。预赛排名前40%进入决赛,决赛名单于2020年5月27日在教务部网站及数学学院网站公布。

决赛拟于6月14日(第17周星期日)上午进行。决赛采用的具体模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3、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全体本科学生。

4、报名办法及时间安排

参赛学生通过“超星学习通”扫描二维码(或使用邀请码)加入竞赛课程,在竞赛课程任务模块签署诚信承诺书,承诺书签署完的同学认定为报名成功。进入竞赛平台但未签署诚信承诺书的视为报名失败;已签署承诺书但未进行竞赛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竞赛。

承诺书签署时间截止到2020年5月24早上8:00。

5、竞赛组织工作

本次竞赛由教务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数学学院负责竞赛试题命题、考试组织、阅卷、评奖等工作。

6、奖项的设立

根据学生竞赛成绩及参赛学生的总人数,在进入决赛的学生(其中数学类专业学生单独排名)中分别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各若干名,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将在教务部网站及数学学院网站上公布获奖名单。

7、其他事项

(1)本次竞赛预赛采用线上考试,参赛学生务必遵守诚信承诺。如果被他人举报未遵守诚信承诺,经核实属实,将取消成绩及所获奖项。

(2)本次竞赛预赛和决赛均采用闭卷形式,参赛学生不得借助辅助资料和工具,不得向其他人请教,不得截图泄露考题等。


附件:高等数学教学质量标准

教 务 部

数学学院

2020年4月28日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2020届毕业本科生所修学分统计情况公示

下一条:关于对部分公选课停开、调课及补选网络公选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