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顾沛教授来校示范教学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820

10月19日下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顾沛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示范教学。

顾沛教授作了题为“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的专题报告。围绕“搞好教学的三个层次”“如何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等主题内容,顾沛教授指出,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教师要拥有渊博的知识,真正吃透并讲出课程的精髓;要不断把新教育思想和理念贯彻到教学中去指导教学改革;要研究教学规律,应用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教学效果;要把学生当作教学的主体,启发和引导学生学会自己吸取营养。

60余名新入职教师、中青年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由数学学院院长江龙主持。  

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教学名师、知名学者来校示范教学活动,介绍教育教学先进理念和方法,大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新闻来源:教务部 付豪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