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中国矿业大学“明星集体 、校园之星”巡回报告会

发布者: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948

1220日晚,数学学院在学院楼B102报告厅举办中国矿业大学 “明星集体,校园之星”巡回报告会,数学学院18级辅导员宋喆、王晨光与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晚上7时,主持人宋喆老师宣布报告会正式开始。巡回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六位在校内各方面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星级宿舍代表”王子莘同学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良好的舍风是如何形成和维护;“学习优秀之星”俞杭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社会活动之星”潘天宇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活动实践经历;明星班集体代表朱子斌同学对班级组织建设、提升凝聚力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他认为班级建设要充分发挥班委的带头作用,积极调动班级同学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自强之星”杜贤瑶同学以自身3个小故事实例讲述如何一步步实现从落后到进步;已保送至清华大学读博的“学术科研之星”张昊同学,他为大家讲述了在学习以及学术科研方面的经验和感受,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保研、考研以及出国留学等方面的信息,在与会同学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学习优秀之星”俞杭同学 “星级宿舍代表”王子莘同学
“学习优秀之星”俞杭同学 “星级宿舍代表”王子莘同学
“社会活动之星”潘天宇同学“自强之星”杜贤瑶同学
“社会活动之星”潘天宇同学“自强之星”杜贤瑶同学
“明星班集体代表”朱子斌同学“学术科研之星”张昊同学
“明星班集体代表”朱子斌同学“学术科研之星”张昊同学

报告会后,现场开展了提问环节。同学们抓住机会,纷纷向“明星”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明星”们也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现场气氛热烈,整个报告会过程中,掌声喝彩声不断。


现场同学提问现场同学提问
现场同学提问现场同学提问


宋喆老师在总结时说,六位同学做了精彩的报告,内容充实丰富,经验实用贴切。他们将自己的学习、实践经验以真情实感的方式表达,对同学们产生了深刻启发。每位同学要树立起以学习为中心的理念,板凳比别人坐久一点,懒惰比别人更少一点,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我,勇于担当,要有功不唐捐的信念和锲而不舍的姿态。

本次巡回报告会,给了刚入学不久的年级学生在生活与学习上提供了指导,为学院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更激励同学们今后不断朝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