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基础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韩超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089

527日下午,数学学院组织召开基础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以及各研究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江龙教授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从项目的建设方向、组织申报和考核等展开研讨。对如何按照“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推动数学学院基础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加快发展,针对项目建设内容中的内涵建设以及如何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江龙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该项目要围绕数学为核心的基础学科开展建设;二是依托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心和煤炭大数据研究院两个平台进行交叉学科建设;三是形成以数学为基础的特色研究方向。学院将围绕学校“厚理”战略和学院“双高”目标持续推进数学、统计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数学学院蒋娟)